把身上的戒指, 皮帶拿掉, 換全身海綿的運動衣, 防止身體碰的車子的時候刮傷車身

先用水噴4個框(水壓低), 盡量不濺到車身, 開始用海綿式各種大小的刷子, 刷鋼圈, 然後輪胎, 邊洗邊用水沖乾淨, 把手伸進去,框的裡面, 把所有的煞車粉塵洗乾淨, 用小刷, 刷煞車卡鉗,洗蝶盤 用手指刷框的背後, 用水沖乾淨, 這樣洗1顆大約要20分鐘, 4顆洗完要約1個小時.

洗煞車時要等車子完全冷卻, 約使用後1到2小時, 用冷水沖碟盤容易讓碟盤變型, 所以一定要等它冷卻

洗完框後, 用高壓噴車, 底盤, 排氣管周邊, 4個輪拱裡面都要噴洗乾淨, 人要趴下來盆底盤, 噴完後, 噴泡沫,泡沫要讓等約5分鐘才開始洗,

車子髒的時候會直接在噴水, 在上泡沫一次 開始準備2桶水, 跟洗車毛手套 (我個人不喜歡用海綿洗車, 因為海綿不會把灰塵, 髒物黏著上來, 只會被你拖著在車身上遊走,所以我只用手套)

我會準備8個的手套, 一次丟入泡泡水桶裡, 4大4小, 大的洗下半布, 小的洗上半部, 洗過的手套, 直接丟到清水裡面, 並不再使用,洗的時候, 從車頂的最前面, 或者最後面, 輕輕的拖到另外一邊, 手套翻面, 洗第2部分, 我是不會用手套在車上面畫圈圈的,這樣來回的把車洗乾淨, 通常8隻手套就夠了

接下來, 沖水, 然後利用潑水的效應讓車身的水離開車體, 接著我拿出我的汽車專用吹風機, 把車吹乾, 我是盡量不用手碰我的車子板金的

用過的手套我用水洗乾淨後, 就會用我專用的洗衣機把手套洗乾淨, 並且烘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uster 的頭像
    Auster

    Auster 隨手亂彈

    Au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