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開戶,是看監護權ㄛ~擁有的一方即可辦理,若當初沒有約定既屬夫妻雙方共同擁有(原則上雙方都要到,一方不到應付同意書)在小朋友戶籍地附近郵局辦理,應帶證件如下:

【開戶及憑辦文件】
一般個人戶:
憑國民身分證、第二證件(應留存影本)及印鑑辦理。
未成年人:
本人持國民身分證、第二證件及印鑑,並檢附法定代理人(父母雙方或監護人)國民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及同意書辦理。法定代理人如於立帳申請書代理人紀要欄簽名或蓋章者,得免附同意書。
由法定代理人(父母雙方或監護人)代辦者,憑未成年人國民身分證(未滿14歲而無國民身分證者憑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印章、第二證件及代辦人國民身分證、第二證件辦理。父母一方代辦者,須持另一方同意書或雙方共同於立帳申請書上代理人紀要欄簽名或蓋章辦理。
父母離婚、一方死亡或雙方皆無法行使監護權,對於未成年人有監護權者應檢具證明文件(如法院判決書、戶籍謄本)。

-----
如果是郵局開戶的話
還得去戶籍所在地管轄的那間郵局才能開戶喔
開戶的郵局一定要爸媽兩者戶籍地的郵局才可以喔!或是寶寶的應該也行

-----
需要我跟老公的身分證, 健保卡&印章(一般印就可以), 老公不在台灣, 所以只有我自己去, 加上老公的委託書. 小孩則是要健保卡跟戶口名簿&印章. (小朋友可以不用去(14歲以下))

-----
郵局準備證件有孩子健保卡和戶口名簿
還有爸爸印章和身分證

-----
戶口監護權是你要帶戶籍謄本
他上面才著名你是監護人
再來
你是要攜帶雙證件.身分證.健保卡或駕照.印章.bb是戶口名簿+健保卡印章.戶籍謄本
以上是郵局承辦員告訴我的

-----
爸爸要在委託書簽名,蓋章
寫好之後帶爸爸證件,我要帶我(健保卡,身份證)和寶寶(健保卡,戶口名簿)的雙證件,還有印章就可以辦了
怕漏掉的話就所有雙證件和印章都帶著!

-----
幫您家小寶貝辦理郵局開戶所需要攜帶的東西如下:
小朋友的戶口名簿或是戶籍謄本、印章、目前只有寶寶手冊就可以當作第二證件。
如果是媽媽要到郵局幫小朋友開戶請攜帶:
媽媽的身份證、第二證件、印章、以及爸爸的同意書(須簽名蓋章同意),
另外郵局開戶最低金額$10元就可以開戶,
建議開戶時順便辦理通儲以及金融卡(以便今後有需要時不用再到郵局申辦)

-----
有去郵局問過
寶寶的印章
寶寶健保卡
戶口名簿
父母證件(印章忘記要不要了)
過去在填單子即可

-----
Q:想幫4個月大的DD在郵局開戶,需要帶些什麼呢?
A:DD的戶口名簿丶健保卡丶印章以及法定代理人的身分證丶健保卡丶印章。(雙證件)即可,若是仍不放心,可以用電話詢問,事先確認,免得白跑一趟!

Q:家長兩個都要去嗎??
A:不用!法定代理人一個就行了!

-----
我是去銀行開戶的,父母一個去就好了,
小孩和父母的雙證件會用到,記得帶著免得多跑一躺.
我是拿小孩的戶口名簿和健保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uster 的頭像
    Auster

    Auster 隨手亂彈

    Au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